如何在Ubuntu中安装PuTTY

PuTTY简介

PuTTY是一款开源免费的终端模拟器。但它不仅在Windows操作系统很流行,在Linux用户中也很受欢迎。 PuTTY支持多种协议,如串口,SSH,Telnet,rlogin,SCP,SFTP等。经验丰富的系统管理员和业余爱好者都使用PuTTY。系统管理员通常使用PuTTY作为SSH和telnet客户端,而制造商社区广泛使用PuTTY与其硬件上的串行端口连接。 PuTTY附带了一个叫做“psftp”的命令行工具,这款PuTTY SFTP客户端,用于通过SSH连接在计算机之间安全地传输文件。

本文将介绍如何在Ubuntu 14.04及更高版本上安装PuTTY。

开启终端

登录Ubuntu Desktop。按Ctrl + Atl + T打开GNOME终端。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快捷方式不起作用,请从Ubuntu Dash运行终端。

检查可用更新

$ sudo apt-get update

该命令表示使用最新版本更新Ubuntu软件包列表。如果跳过此命令,Ubuntu很可能会安装较旧版本的软件而不是最新版本。因此,无论何时安装新软件或打算升级软件版本,最好先运行此命令。命令开头的sudo前缀指示终端以root身份运行命令,因为安装和升级软件是一种权限操作,不应由没有足够访问权限的用户执行。在sudo提示时提供用户密码,然后按Enter键。

通过命令行安装PuTTY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-y putty

启动PuTTY

你可以以命令行的方式,或者从Dash来启动

$ putty

puttyGUI

如上图所示,PuTTY提供了一系列连接类型可供选择:Raw,Telnet,Rlogin,SSH和Serial。它还附带了SCP(pscp),SFTP(psftp),RSA和DSA密钥生成器(puttygen)等命令行工具,可以从终端运行。

关于源码编译

在此处下载PuTTY源文件。解压源码文件压缩包,并按照压缩包中的README文件从源代码编译PuTTY。